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泉州三号选手:吴艺明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泉州三号选手:吴艺明

    吴艺明,男,中共党员,1978年出生,福建晋江人。2001年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现任晋江市紫帽三益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国营晋江市紫帽山农场党支部委员,福建省青联委员。

    2001年从西南农业大学植保系本科毕业的他,不顾家里人的强烈反对,放弃考取公务员的想法,与同学开始筹划创业的初期工作,并承包下当地的红霞牧场及周边山地进行农业综合开发。

    经过对红霞牧场现有的龙眼树和杨梅树进行新优品种改造,引进果树新品种,栽种速生经济林,进行优质土鸡养殖,并注册了土鸡品牌----红霞牧鸡,并率先在当地推广沼气技术,建立了“生态家园”的循环农业模式,在周边农村起到了示范效应。现在开始在当地发展休闲农业,积极探索新时期传统农业的转型。

    公司先后被评为“泉州市农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晋江市农业科技企业”,“晋江市农业生产基地”,“福建省农村青年科技创业基地”,“全国农村青年创业基地”。

    2005年,他被评为首届“泉州市优秀青年创业人才”。2006年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07年荣获“泉州市五四青年奖章标兵”,“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

    简 历

    吴艺明,男,中共党员,1978年出生,福建晋江人。

    1985年——1990年,在晋江市紫帽镇园坂小学就读;

    1990年——1994年,在晋江市紫帽中学就读初中;

    1994年——1997年,在晋江市季延中学就读高中;

    1997——2001年,在西南农业大学植保系学习;

    2001年至今,在晋江市紫帽镇从事农业综合开发,其中2004年成立“晋江市紫帽三益农业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