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年创业中国强 我是城市榜样》央视网访谈实录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16: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我是城市榜样》主创人员及创业青年做客央视网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央视网在线访谈,我是主持人张莹。近期《经济半小时》推出了五期特别节目《青年创业中国强,我是城市榜样》,今天我们的演播室请到了总导演之一的鄢闻余,还有两位是参与这档节目的创业者金岩、龚晓思,先介绍一下这个活动吧!

嫣文余

《经济半小时》栏目记者、《创业课堂 我是城市榜样》总导演之一 嫣文余

    鄢闻余:这个创业的系列活动是CCTV2在今年暑期推出的特别节目,《经济半小时》、《财富故事会》、《对话》以及《创业盛典》都是这个系列节目当中的,我们《经济半小时》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分布在全国不同的城市,在城市当中推出创业青年,我们叫创业榜样,今天到场的两个选手,我们是想通过这样一个节目,一方面展示城市的创业环境,同时我们想了解和展示如今80后的创业青年,他们现在都是资产规模在上千万的创业者。

    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节目,一方面他的背景是展示这个城市在如今的环境底下,我们也知道前一段时间我们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就业的整体环境或者说经济环境都不是特别好,在这种情况下,在我们节目录制的时候,6月3号温家宝召开常务会议当中还专门提到,要推动大学生的创业,并且用创业带动就业。

    主持人:大家都认识了龚晓思和金岩,可能有一些网友还不是很认识你们,那先请你们回顾一下你们的创业经历,现在在做什么?

创业青年 龚晓思

创业青年 龚晓思

    龚晓思:现在我从事的是建筑施工行业,这个企业到目前为止12年,我的父母首先是白手起家创建了这家企业,并且我们在四川地区也算是最大的一家企业,我是见证了我父母第一代非常艰辛打拼江山的,全国总共不足几百块钱,来到成都非常艰辛的创业经历,但是这个创业的经历对我的成长影响非常的大。所以我觉得我是每一滴血液里面…创业的梦想从我成长的过程当中一直根深蒂固。后来我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学成之后就回到祖国,进入现在的这个企业,对于我来讲,这是第二次创业。我的父母是从一个企业从无到有,而我是在继往开来,从小到大一个创业的过程。所以说我希望是把我们的企业特别是在建筑行业里面能够打造成为中国最阳光,最正气,最规范,最快乐的公司。

    主持人:把父母的创业精神延续下去。

    龚晓思:因为中国需要百年企业,中国需要有一天能够屹立在世界经济之巅的企业。

金岩

创业青年 金岩

    金岩:其实我的经历,我对我自己的总结,我是一个80后…,也许把我扔在大街上,扔在大学里面,学校里面,跟所有人都差不多,我们公司是在去年成立的,是一个游戏公司,这个行业到目前发展相当迅速,去年的用户量过了4500万,市场规模过了200个亿,每年的增长率还是很高的。我们的出现尤其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发了我们的第一款产品,反响也是非常大的。我自己有四年的军校经历,我记得很清楚,军训的第一天,教导员跟我们说,没有什么应该的,也没有什么不应该的。创业的道路是艰辛的,但是我自身的性格比较宅,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是蛮乐观的,没有什么应该,也没有什么不应该…我的目标其实西安地区它是一个文化气息比较浓厚的城市,我希望在西安把这个游戏公司做起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