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宗昕:日出天地正,煌煌辟晨曦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7: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论坛  

  我是创业先锋 日出天地正,煌煌辟晨曦

  个人信息

  姓名:张宗昕 年龄:35 性别:男 联系方式:13704895525 QQ:535019442 所属行业:互联网 预计带动就业人数1000-8000

  我出生在黑龙江省五常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虽然家境贫穷,但是,父母对我的降生却满怀希望,并且请人给我起了个响亮的名字——昕!宗是我的辈分排行,“昕,明也。——《小尔雅》”,“昕,旦明日将出也。——《说文》”父母希望我能像刚出来的太阳一样蒸蒸日上,明亮光芒!

  家境的贫寒让我从小就懂得吃苦耐劳的含义,我要努力,要改变穷的命运!1994年我从黑龙江省建设银行学校年毕业后,分到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工作。1996年我就被破格任命为所主任。但是家庭的贫困没有时间让我为那点成绩沾沾自喜,一直我都在利用业余时间做一些小生意补贴家里,尽管自己也曾觉得作为一个银行主任在夜市摆地摊自己很没面子,但是迫于家庭生活的压力,苦乐只能自知。所幸上天没有亏待我,善解人意的妻子一直与我风雨共济,一直在身边支持我、鼓励我。后来我陆续的开过食杂店、超市、鞋店,旅行社、网吧等。虽然开网吧期间,由于管理不善,让我损失了20余万元,这不啻晴天霹雳,但常年的拼搏并没有让我就此消沉。因为我一直坚信“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2001年我又创立了大庆市华资经贸有限公司,2003年我又创建了大庆福斯特工贸有限公司,2005年扩大规模后,成立了大庆福斯特工贸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从此正式进入了我要为之奋斗一生的的事业——互联网行业。2006年我正式辞去了银行工作,全心全意的开始了我的IT行业人生!

  2006年春天,中国中央电视台开启了一个不同以往意义的项目,大型励志创业电视活动——《赢在中国》,已经进入互联网行业,并且开始对互联网有了自己看法的我,觉得这是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让信息的网络化,交易的本地化,解决目前互联网重虚拟世界轻物质社会的矛盾,这不是个很好的创业机会吗?!于是我确立了我的参赛项目—易万贝!易万贝是以社区为中心,以方便人们日常生活需要为出发点,以赚钱消费为主线,以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于大众生活为目标的新型电子商务平台。它的核心思想是:信息的网络化,交易的本地化,做老百姓身边的电子商务,解决目前互联网重虚拟世界轻物质社会的矛盾。它将极大的方便我们的日常生活,改变人们的生活消费习惯,具有极为广阔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功夫不负有心人,《赢在中国》第三季,我冲进了36强。

  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这句话说得很经典,我的创意也是要独辟蹊径!经典的话说起来容易,可真的做起来却没有一帆风顺的。创业之初,志同道合的同事有二十几人,大家都对这个市场潜力巨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充满的了激情,甚至亢奋,我们时时憧憬着未来的美景,甚至有些同事都在规划自己的养老计划。但事实证明,只有创业的激情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产品、管理、营销、策划能力远远跟不上我们梦想的翅膀。2006年10月我们事业的冬天来临了,这次,连一向支持我的妻子和家人都和我划清了阵线,不再为我的公司投入一分钱。曾经一起打拼的兄弟般的同事也不得不为了生计而纷纷离去。那个持续了7个月的“寒冬”让我在颤栗中更加清醒:创意好,项目好,不代表我就可以睡着数钱!经历了这次洗髓的痛楚,当春天冒出了嫩绿的召唤的时候,我重新制定了公司的方向,留下来的几个同事成了我的股东,我们施行了股份制改革,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生意有了起色,逐渐上了轨道。但是就在我再一次展开翱翔的翅膀准备大踏步的前进的时候,08年6月,由于我们策略的失误,我们迎来了又一次打击!业绩直线下滑,到最后,我们竟然连续7个月无法支付工资!当时我真的很苦闷,从来不曾质疑自己的我竟然有些动摇,是我的方向不对吗?是这个项目我看的太完美了吗?为什么会这样?我一度心灰意冷,宣布解散公司,因为我不能看着和我一起战斗的兄弟姐妹一天只吃两个馒头;不能看着和我风雨同舟的手足们再把手伸向年迈的爹娘!但使我震撼的是,我的这些战友并没有抛弃我,没有抛弃我们的理念,没有抛弃我们的前进方向!他们每一个人都更加努力,更加积极,每天把我们的精神理念背诵的震天响,没有一个人因为七个月没有工资而退缩,没有一个人因为天天吃泡面而心生怨言!这是什么?这是我们成功的基础!这是我们易万贝的凝聚力!我感谢我的同仁,感谢那些和我一起经历风雨终将见到彩虹的勇士们!我为你们骄傲!我们更为我们为之奋斗的易万贝自豪!

  贫穷让我养成了奔跑、感恩的习惯,创业的起起落落让我明白如果你只敢在浅滩上戏水,而不敢深入大海中探索,那么成功与你无缘。

  我是创业者,我是开路的先锋,是创造路的人,是为别人找路的人!我们的目标远大,我们要承担更多、更大的社会责任!在创业的路上,走的更长,走的更远,创造更多的神话奇迹,推动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易万贝的团队有着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做百姓身边的电子商务,更好的服务于大众生活是易万贝团队的终身使命和追求!易万贝的出现一定会推动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造福于百姓生活!

  参赛博客http://blog.cctv.com/?1083427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