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攀:青年(朱攀)创业传奇

——用创业证明 我们“8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7: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论坛  

  姓名:朱攀

  性别:男 年龄:29岁

  民族:汉 身高:1.78m

  居住地:北京市

  行业:企业服务,品牌管理专业咨询

  创业项目:企业运营管理系统(OMS)

  创业时间:五年 (2004年10月至今)

  创业梦想:品牌强中国!

  朱攀

  联络方式:手机: 15311651829 E-mail:zhupan888@126.com QQ:1056291430

  博客:http://blog.ifeng.com/1970869.html

  进退——朱攀 创业的故事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日益开放、宽容的社会环境为我们青年人创业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

  本次创业之前,我经历了高考两次落榜打击,迷茫之中痛苦地挣扎,不甘心虚度青春年华的我,在一天深夜,扒上了一班去往北京的火车……勇敢地走出了祖祖辈辈耕耘的土地,决心创造一条希望之路。

  此前,我在农村放过牛、种过地;2000年8月来到北京之后,干过推销,卖过火车票和飞机票,摆过地摊,当过店员,做过调研员……酸甜苦辣,一言难尽!

  后来,随着工作经验累积与持续学习,做过杂志社市场推广经理、报社编辑、电视台栏目编导、企业品牌策划等工作;亲自走访国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数十家;采访了多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商界名流和影视明星;参与了北京社会政治经济发展年度调查(Beijing Area Study)项目、环球嘉年华项目的调查与品牌策略研究或实施执行工作;服务了稻香村(北京)、杜蕾斯(青岛,SSL集团独资)、首汽(Toyota,Nissan)、奇瑞旗云、华德(南京,中德合资)、高科三元、伟隆(上海)、吉森、东方美研、萝蔓、阿莲新妆、体之杰(北京)、城外诚、贵冠、港渝(重庆)、海氧之家(海尔制造)等多家品牌;与肯德基(KFC北京)、翠微、王府井世都、新燕莎集团、京客隆、全聚德、首旅集团等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都曾有过良好的“联姻”合作关系。

  由此,初步掌握了企业运营、品牌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积淀了品牌管理、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S)导入等方面较强的实战型工作能力。先后撰写各类文章(包括为CCTV-2经济栏目、生活周刊报、财经人物杂志等媒体的撰文)近百篇;例如:品牌管理方面的专业研究成果——《品牌三元论》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专家、老师与行业朋友的帮助下,经长期深入研究,在欧美和日本企业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发现了当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规律与存在的突出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解决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系统——企业运营管理系统(OMS),这也是我目前创业的核心项目。目前,OMS创业项目已经比较完善,其前景很好!为此,我已经注册、成立了企业品牌管理机构,进一步加快了自己的创业步伐。希望创业项目能带动更多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我对此充满着信心,预计该项目将拉动产业链的大发展,乃至“引爆”一场新的管理革命。

  我现在的创业体会与心得,正如我在博客中所写的一篇名为《路》的小诗:“曾经/我们熟知/地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今天/我既然前行/就要/勇于劈棘斩荆/敢做/第一个探路者!”。

  我希望创业成功,因为我愿意担当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时代使命,我将要用实际的行动,践行自己的“中国品牌梦”,更要证明我们“8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创新的一代”。

  经此创业,苍发暮年时,我不会后悔!

  品牌热线:15311651829

  E-mail:zhupan888@126.com

  http://blog.ifeng.com/1970869.html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