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周刊:达沃斯上印度风光不再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22: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30日《时代》杂志发表了题为《印度风光不再》的文章,从一个独特的视角描述了今年达沃斯论坛的变化,现摘译如下:

  过去的几年中,印度成功地利用世界经济论坛树立了自己的国际新形象:一个伴随着变革阵痛的神奇活跃之地,一个国际投资必须抵达之所。印度总是派出最好的代表团,参加最具刺激性的讨论,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达沃斯给印度带来了大量的国际关注,其中多数都是这个国家的美好。

  但是,今年这种风光已不复存在。世界经济危机使达沃斯2000多位与会者的注意力转向了金融稳定和监控,而印度在这一领域只是次要角色。印度经济的增长依然强劲,但已不再辉煌夺目。印度的出口在下滑,卢比的汇率也是如此。外包和外国直接投资已不再时髦。在去年11月恐怖份子袭击孟买后,安全保障一下子成为了印度的当务之急。最糟糕的是,这个国家遭遇了巨大企业丑闻的困扰,外包承揽商Satyam的欺诈导致印度公司的名誉蒙羞。

  这种变化在达沃斯有两个明显的迹象:一个是在社交场合,2006年之后几届论坛上印度人一直是交际场的主角,06年几家印度公司联合推出了一个大胆的营销活动:向所有与会者发放iPod,他们还在瑞士小城贴出了“印度无处不在”的海报。但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印度代表团还没有这方面的动作。

  另一件更引人关注的事情是:德意志银行举办了一个与印度有关的早餐会,印度派出了全明星式的演讲阵容,其中包括负责政府规划工作的高官阿鲁瓦利亚(Montek Singh Ahluwalia)和工业大亨马辛德拉(Anand Mahindra)。

  这一次,过去三年信心满满的印度人调子低了很多,“我们是一支必须正视的世界新力量。印度依然是一个有美好未来的伟大国家,但短期内我们必须处理一些很重要的事务。”德意志银行的一位分析师评论道:“现在印度不再是无处不在,至少在达沃斯是如此。”(李派 编译)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