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子行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产业英雄概况:

  一、简介: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IT企业。1989年,按照国家政府职能改革的要求,经国务院批准,由原电子工业部所属企业组建而成立。

  中国电子旗下云集了众多中国知名的IT企业,集团现有61家二级成员公司,拥有13家控股上市公司。中国电子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南京、长沙、厦门等地拥有大规模产业制造基地。员工总数逾7万人。

  中国电子始终将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和重点,科研开发体系及创新体系涵盖到主营业务的各个领域。在集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通信设备、手机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竞争优势。

  二、主营业务及实力:

  中国电子的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与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及核心零部件、软件与系统集成、通信与3C终端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电子商贸、物流与信息服务,电子工程设计与工程承包。

  在全球化市场战略的指导下,作为中国知名的大型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子已与许多国际知名大公司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伙伴关系,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三、行业影响力

  2007年,中国电子总资产616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685亿元人民币,并拥有覆盖全国数百个城市的市场网络,已成为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力量。

  四、 领军人物及简历

  熊群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1956年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波与天线专业大学毕业。1997年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历任江南电子通讯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兼任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国家863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