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汽车行业:北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产业英雄概况:

      一、简介: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控股公司)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对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行使出资者权利,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北汽控股公司是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规划中心、资本运营中心、产品开发中心和人才中心,拥有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研发、教育和投融资等企(事)业单位,整车制造有4家企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6?1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零部件发展核心企业为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服务贸易核心企业为北京鹏龙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还拥有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汽车投资公司和北京汽车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员工总数4万多人。

      二、主营业务及实力:

      北汽控股公司形成了轿车、越野车、商用车门类齐全、同步发展的产业格局。北汽控股公司拥有“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Jeep”、“现代”等国际品牌和“北京”、“福田汽车”等自主开发的民族品牌,实现了国际品牌和民族品牌的完美结合。截至2007年10月,北京汽车实现累计产销汽车500万辆。

      三、行业影响力

      北京汽车工业是中国汽车工业重要发祥地之一,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做出过历史性的贡献。“十五”以来,北汽控股公司立足于我国加入WTO后汽车工业新的发展,立足于参与国际竞争,通过调整、改革和战略重组,发挥整体优势和资产优势,建立了新型的北京汽车工业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的主导产业。

      四、  领军人物及简历

      徐和谊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1957年11月6日出生于北京,回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原任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北京市委工业工委副书记,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2002年起担任北汽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汽投资董事长、总经理;北京现代党委书记、董事长;
      2003年被授予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最具影响力人物称号;
      2004年获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2006年10月被任命为北汽控股董事长。
      2002年,45岁的徐和谊卸去北京市经委副主任职位,出任北京现代董事长,开始筹建北京现代。2003年、2004年的两年时间里,北京现代创造了“现代”速度,伊兰特销量长期飘红,京产轿车成为国内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去年10月,徐和谊接任北汽控股董事长,成为北京汽车领头人。一年时间,北汽控股迅速整合旗下三大板块,成为全行业的焦点。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