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色金属行业:中国铝业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6: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产业英雄概况:

      一、 简介:

      中国铝业公司是国家授权的投资管理机构和控股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目前,公司资产总额达3780亿元,营业收入1317亿元,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第三大电解铝生产商,并跻身世界企业500强。公司控股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业务范围涉及铝、铜及其他有色金属。

      中国铝业公司着眼于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战略定位,立足国内面向海外,积极整合国内资源,加快开拓全球业务以及广泛的产品组合。公司生产的特种铝合金、钛合金等已成为“长征”系列火箭、“神州”系列飞船等国防军工的重要材料。

      二、 主营业务及实力:

      公司以生产铝、铜、稀有金属等其它有色金属为主业,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的目标,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第三大电解铝生产商,第五大铝加工生产商。

      三、 行业影响力

      中国铝业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和行业排头兵,在世界铝行业和矿业企业都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

      四、 领军人物及简历

      领军人物:熊维平 现任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熊维平 男,汉族,1956年生,中南大学矿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历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全国青联常委、湖南省青联主席。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铜铅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公司筹备组成员、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铝业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06年6月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被国家人事部批准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马月琴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黄国平 五矿有限金属控股公司副总经理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