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色金属行业: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产业英雄:有色金属行业

    公司名称(全称):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产业英雄概况:

    一、简介:

    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27日,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是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为主发起人(占总股份的84.56%),联合国内其他五家企业依照现代企业制度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

    二、主营业务及实力:

    公司对国内优势资源钨、锑、稀土等的产业整合取得了初步成果,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对国内紧缺的、长期需要的铜、镍和氧化铝等资源的海外开发,目前也取得了相当的成绩:从美铝公司获得了每年40万吨、为期30年的氧化铝长期产能投资项目;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签订了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的合资协议,获得了总量约84万吨、为期15年的金属铜供应;联合江铜收购了加拿大北秘鲁铜业公司100%股权,该公司总资源量为:含铜804万吨,含金198吨,预计4-5年后投产,投产后前5年平均可年产铜精矿含铜金属量20万吨以上。

    公司已拥有开发管理大型资源型、生产型矿产企业的丰富经验,目前直接控股投资企业17家,直接参股企业5家,各个层级投资企业共80余家。涉及铜、铝、钨、锑、稀土、锡、钽铌等多种金属产业。

    公司所投资的企业包括:江钨集团、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江西香炉山钨业公司、南昌硬质合金厂等大型企业。

    三、行业影响力

    2007年,五矿有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2.3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达到16.84亿元人民币。其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名列前茅并在国际市场上颇具影响。五矿有色通过卓有成效的运作迅速发展壮大,已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一支生力军,在中国五矿化工商会公布的十八家AAA级企业中名列第一,并连续数年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中占据领先的地位。

    四、 领军人物及简历

    董事长:周中枢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