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物流行业: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产业英雄概况:

  一、简介:

  日照港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诞生、成长起来的新兴沿海港口,1982年开工建设,1986年投产运营,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沿海20个主枢纽港之一,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也是国家规划建设的散货运输南部大通道的主要出海口。2003年5月,日照、岚山两港合并重组设立了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现拥有子公司15个,分公司7个,总资产128亿元,员工近8000余人。

  自然条件

  根据规划,到2010年,日照港将拥有生产泊位53个,年通过能力达到17393万吨,成为港口功能更加完善,综合实力更加雄厚,现代物流业较为发达的多功能、综合性、国际化、现代化的主枢纽港。

  秉承社会各界朋友、客户的鼎力支持和无限厚爱,日照港愿本着“和商共赢”的原则,同海内外客商真诚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创造更加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明天。

  二、主营业务及实力:

  日照港区分为石臼港区、岚山港区和岚北港区,合计33个生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超过8300万吨,核定通过能力11000万吨。港口装卸以煤炭、铁矿石、集装箱、粮食、液体化工及油品等十大主导货种为主,并开通了至韩国平泽的客货班轮航线。港口生产2003年突破4000万吨,2004年突破5000万吨,2005年完成8421万吨,增幅位居全国沿海港口之首,2006年将进入亿吨大港行列。经过近20年的建设,日照港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现代物流、港湾建设、机械制造、房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

  三、行业影响力

  日照港区位优势明显,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港口位于我国海岸线中部,东临黄海,北与青岛港、南与连云港毗邻,隔海与日本、韩国、朝鲜相望。港区湾阔水深,陆域宽广,气候温和,不冻不淤,适合建设包括20~30万吨级大型深水码头在内的各类专业性深水泊位100余个,为我国名副其实的天然深水良港。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