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物流行业: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产业英雄概况:

  一、简介:

  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P.G.LOGISTICS GROUP CO., LTD)创建于1994年,总部设在广州,是国内第一家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以物流名称注册的企业集团,是中国最早运用现代物流理念为客户提供物流一体化服务的专业公司,也是目前我国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最领先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公司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现代物流的发展和进步,宝供模式已成为中国现代物流发展的主流模式,也成为许多教科书的经典案例和物流专业的必修课。

  2004年,宝供集团以其雄厚的实力及现代物流经营理念,取得当时国内唯一广州←→上海(现改为深圳←→上海)行邮特快专列的独家经营权,该专列全程按特快客车运行图运行,可为社会各企事业单位提供行李、包裹、邮件及其他大宗货物的铁路快速运输服务、区域接取送达服务以及包括储存、包装、装卸、配送、物流加工、信息咨询等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宝供集团汇聚和培养了一大批熟悉中西文化、深谙现代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内涵、具有丰富运作经验的员工队伍。目前企业有员工1700多人,管理人员占总人数的12.3%;工程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23.6%。大学以上学历达到70%,拥有包括教授、博士、硕士在内的高层次、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还聘请国内外大批物流领域的资深人士组成专家顾问团,提高了企业的咨询、决策水平。宝供集团业务范围包括物流规划、货物运输、分销配送、储存、信息处理、流通加工、国际货代、增值服务等一系列专业物流服务。2006年,宝供集团主营物流服务收入超过15亿元,是目前我国最具规模最具专业化的现代第三方物流企业。

  2004年,宝供集团的货物运作可靠性达到99%,运输残损率为万分之一,远远优于国家有关货物运输标准。宝供集团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长期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从1997年起,宝供集团在国家经贸委等部门支持下,每年独资组织召开一次“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邀请中外物流界的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及物流企业的管理者交流、研讨、传播现代物流知识及理念,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研讨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1999年,捐资兴建了汕头市塘西学校运光礼堂,之后几年,在教育方面的捐资合计近400万;2000年,发起设立了中国第一个公益性的“宝供物流奖励基金”,每年斥资100万元人民币表彰奖励在物流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士;鉴于目前国内物流人才短缺的现象,宝供物流企业集团还和清华大学珠海科技园合作,共同创办了物流管理培训中心,为社会培养并输送优秀的物流人才。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曾充分肯定宝供为推动中国第三方物流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温家宝总理也赞誉宝供是中国最好的物流公司;宝供还获得了国际间的好评和认可,国际著名的企业管理咨询机构麦肯锡及国际著名投资机构摩根斯坦利评价宝供物流集团是中国目前“最领先”的和“最具价值”的第三方物流企业;2002年,在美智公司中国物流行业认知度调查中,宝供以40%的认知度雄居国内外同行之首。

  二、 主营业务及实力:

  当前,公司已在全国65个城市设有7个分公司、8个子公司和50多个办事处,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并开始向美国、澳大利亚、泰国、香港等地延伸的国际化物流运作网络和信息网络,与国内外近百家著名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其中包括宝洁、飞利浦、联合利华、安利、通用电器、松下、三星、东芝、LG、壳牌、丰田汽车、雀巢、卡夫等52家世界500强企业),为他们提供商品以及原辅材料、零部件的采购、储存、分销、加工、包装、配送、信息处理、信息服务、系统规划设计等供应链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三、行业影响力

  2002年12月宝供集团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命名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成为入选的唯一一家第三方物流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物流百强企业、中国5A级物流企业。

  宝供集团是国内第一家将工业化管理标准应用于物流服务系统的企业,并全面推行GMP质量保证体系和SOP标准操作程序,宝供集团的整个物流运作自始至终处于严密的质量跟踪及控制之下,确保了物流服务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准确性。

  四、领军人物及简历

  刘武 宝供物流公司董事长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