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装备行业: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产业英雄概况:
一、简介: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工)创建于1951年,是专业制造工程机械产品的大型企业。截止2008年11月,厦工拥有总资产约53亿元、净资产约18亿元,在职职工3200多人,专业技术人员400多人,并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
    1992年以来,厦工先后6人次及11台装载机、挖掘机、叉车远征南极,厦工产品经受了极为恶劣的极地环境考验,得到国内外南极考察队的全面肯定,南极的一条大道更被命名为“厦工大道”。
    为让用户真正享受到名牌产品的名牌品质和名牌服务,厦工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区域驻外机构和100多家代理商,形成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全心全意以客为尊,力求以最小的半径、最快的速度服务于用户。厦工向全社会承诺:凡接到产品质量保修信息,服务商在24小时之内到位。
    中国有我,敢为厦工。厦工工业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拥有年产5万台工程机械的生产能力,同时让厦工在技术研发、制造条件、物流供应及管理水平等软硬件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厦工人秉持“创见、敢为、协动、超越”的核心价值观,锁定新的目标,向构建具有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大厦工”阔步前进。
二、主营业务及实力:
    厦工专业生产销售装载机、挖掘机、小型机、压路机、平地机、推土机、叉车等工程机械系列产品。厦工产品节能省油,高效灵活,产品遍及全球,是用户创造效益的理想设备。
三、行业影响力
    2003年,厦工率先在行业内突破年产销装载机双超万台的大关; 2004年,厦工装载机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5年,“厦工机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厦工实现整机销售17000台、销售收入超过33亿元;2007年,厦工实现整机销售22000多台、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增长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08年1月,厦工北方生产基地正式在焦作投产,构筑了厦工一南一北两大生产基地,拉近与市场距离,加快厦工工程机械主业的发展;2008年6月,厦工品牌位居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发的《200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69位,品牌价值86.75亿元,名列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并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