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鼎晖创投 陈文江:积极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鼎晖投资:陈文江

    陈文江:从鼎晖创投的角度,我们还是很积极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无论是短期内还是中长期都是积极看好,主要我想从全球来说,相对中国的经济还是处在一个增长的阶段,我们4月底的时候跟有些嘉宾在纽约开会的时候也说到,第一季度中国是有6%点几的GDP的增长,但是美国是负的增长,所以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了,但是相比较而言,还是在一个增长阶段,当然我们也承认中国经济也有自己的结构需要调整,需要面对的一些问题,那总体来说,大的宏观经济的增长实际上是带来了很多的投资机会。 另外还有田总前面也提到了,经济发展的阶段一些全球性的产业格局的调整也给中国带来了机会。我们还比较看好的另外一个领域是消费升级,消费的领域,可能更强调消费升级的概念,消费升级里面包括对消费产品方面,比如有品牌,质量更高消费升级的概念在里面,包括服务也在里面,跟服务的一些需求,在服务领域也是有很多的机会。 在传统的创投看,TMT行业里面,我们还是在积极的寻求各种机会,做一些探索,包括互联网领域还有无线领域,可能过去这两年很多投资人都从早期的创新的传统的TMT这个行业,给人的感觉是到了中后期一些偏非技术的领域里面,但是对于我们来讲,我们还是觉得在传统创投的行业里面,我们还是有机会,也在做积极的探索。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