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杉资本 周逵:我们专注中国的机会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1: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红杉资本 周逵

    红杉资本进入中国的时候,两方面,我们一个是TMT,一个是消费品,现在看这个并不需要太多的调整,现在来思考这个变化,我感觉一个是创新带来的,我们看到在关注的互联网,关注无线,关注新材料,关注新能源,这些创新的机会它改变一些游戏规则,我们投资的公司增长好像没受到什么影响,市场也是一样的,而且中国这么大的市场推动,魅力依然增长,他们依然是高速增长,6%或者更高一些。 另外一个机会是,在这个阶段我观察的是变化带来的机会,就是环境变化带来的机会,比如说结构上的变化,我们从产品经济变成了向服务经济结构的变化,我们会忽略很多东西,对很多创业者会从这个方向走出来,我们国内的市场化在某些环节,从管制到市场化的过程当中,这个变化会有很多的创业机会。还有一类回过头来看,我们过去觉得比如说制造业,制造业很赚钱,但是大家都知道,遇到了经济危机,矛盾聚集,但是重新洗牌以后会有一些更优秀的公司走出来,制造业永远是生活需要的东西,所以这里面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一些生活主题下面的优秀的企业。

    我们对一个大的判断,我们专注中国的机会,这一点已经有回答了,作为一个投资人,我感觉到春天在我心中。我觉得要专注,去理解,去发掘,去构造这个行业的梦想,这样我们才能看到有梦想的创业者,才能看到和它有共赢,也才能帮助它去发展,这个可能是我们的一个态度。在这个阶段,就是在寻找投资机会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在现在的时机,我们工作更积极,更努力,因为这个时候的有潜力的企业和创业者,在压力下面他们做出的反应更鲜明,这个时候是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我们希望和市场走得更近。另一方面,我们最有潜力,很有潜力的一些企业,因为在座的大家都已经投了非常多的企业,在我们已经投的一些企业里面它们的梦想…你可以花很多很多精力跟他们一起把这个企业,跟当初我们投资它的理由变成一个现实,这可能是投资公司在这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