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富达投资 郑之亮:重点关注医疗及消费者行业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2: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对在我们这个行业来说的话,可能我们需要,这个游戏可能会更长,我们需要看得更远一点,站在我们这方面的立场来说,还是比较专注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在哪里?医疗行业还有消费者行业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第二个,从以前的经验来看,大家在看某一个行业的时候,在讨论某一个行业,可能那个行业的钱太多,造成了总体的行业里面竞争更加激烈,对投资者这一方面的回报可能相对来说会比较差一点。所以,在整片绿地的情况下面,实际上我们需要有些时候从我们觉得比较笨的一些行业里面去寻找我们的一块绿地。刚才有嘉宾也讲到,在服务行业,有几位谈到服务行业,中国一直以来是出口为主的一个国家,以前可能是出口产品,以后作为一个低成本生产的国家,我们也可以生产出口,一个IT外包的行业,这也是我们的知识产权这方面的一个提升,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方向。

  作为一个投资人,不光VC投资人,宏观的趋势非常重要,美国以前半导体…,我们得看我们的核心是什么?我们的核心是我们所关注的几个行业,可能有些时候比较热的那几天,你千万不要出去,等稍微冷一下,因为刚才说了,作为一个投资人还要讲回报,所以天越冷,你出去抢的话可能效果并不如你所想得那么好,也不会说只有一个春天,或者某一个行业只有一个春天,整个中国都是春天,主要看你关注哪个行业。最重要的我们还是回到投资我们这个行业都是投人,在中国特别是这样,我们不像美国或者比较发达的国家,专业水平非常高,中国人的心态是冒险的心态比较强,所以在寻找一个好的专业团队,对我们来说是最难最难的。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