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凯旋创投 周志雄:目前的投资机会更多更有挑战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3: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首先我想说从目前的投资机会来看有很多,但是比以前对于我们大家来说都要更有挑战,从阶段性来看,怎么样找到一个合适的阶段来投,这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我们也知道过去几年,由于中国各方面的机会都非常多,很多的战略围绕抓住这些机会,在经济环境比较特殊,比较有挑战的情况下,这种比较容易做的投资项目一下子就没了。所以我们究竟作为一个投资公司做什么样的功课,对哪方面应该比较熟悉,这个可能更重要。我想从机会上来讲,其实中国从包括IT,从制造业来讲,过去都有非常多的机会,而且规模已经到了一个地步,我们某一个产品的技术创新都不会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差,但是还需要有一些机会,这个机会跟以往所说的单单从成本上降低这样的机会,这是不够的,我们可能真正要做到的投资是在全球的范围下都有非常高的这样一些技术。另外还有环保和绿色能源方面,我相信最新4万亿的投资计划,对VC来说都有机会。

  目前我觉得现在挑战还是非常大的,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其实也淘掉了很多的沙子,前年的时候,一个稍微好一点的项目,说完了以后一大堆人跟你抢,现在这个环境反而使得我们能够静下心来好好看一些项目。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