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凯投资 李人洁:控制成本 提高质量为重中之重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普凯投资联席董事 李人洁

    普凯投资是一个中国基金,总部就在上海。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从农业、养殖到能源各种各样类型的企业再到消费品,到今天大家都在反思我们出了什么问题。刚刚在台下的时候,他们跟我说今天来了不少的企业家,企业家也可以听听我们这两年的一些做法。

    对我来说今天是5月20号,股市涨到今天也有40%多,不过我认为,为什么去年我们看十几个行业,从今年来看,其实从各个经济的产业上以及每一个行业来说都在其中,没有看到一个特别好的下滑制止的局面。比如造船,我们前两年在江苏沿海,几乎每个村子都有码头,在建造船,稍微大一些的民营企业,老板的订单通通派到09年以后,但是今年江苏最大造船的企业也出现停工的问题。从我们投资人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在反省,首先我们要接触未来面对的低增长的时期,再从什么样的角度发掘比较有价值的企业,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低增长不可怕,还是一个企业它本身是有质量的增长。从另一方面来说,技术上、产品各方面有没有投入研发的能力,技术上有没有上台阶,在产业链上,可能整个产业就会遭遇一个灭顶之灾,没有一家好过。这是我们在这一次金融危机当中得出的一些反思。

    我说一点更具体的,我想有两点建议,第一,还是控制成本,提高质量。这是原来我们国内比较有竞争力的企业能够在国际上立足的一个根本,那我想在未来的经过这一次危机的整合,大家痛定思痛的话,还是要抓住这两点。 第一,老板正好冲着现在业务不太忙的时候,多看看财务报表,损益表不用花太多的时间,更多的时间花在改良的资产负债表上,想想把债券工程转成现金、无形资产,把负债能够缩小,更多的转成权益。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