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晨创投 晏小平:让LP参与到GP的管理决策中去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达晨创投 合伙人 晏小平

    达晨创投在深圳,目前在北京和上海都有办公室,目前管理的规模30个亿人民币,我们2000年注册,到现在9年的时间,投了40多个案例,在中小板的是2家。

    我们在发展过程当中确实面临着一些困难,第一点,LP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大的方向。第二点,技术的成熟度,因为在国内,GP需要很长期的磨合,需要形成很稳定的投资理念,非常好的默契,这个是需要时间积累的,我想做一个很好的团队,没有5到10年的积累,我觉得是很难有比较好的默契和很好的文化。第三点,关于我们基金募集的方式,像人民币基金这一块,我们觉得是跟市场的波动非常大,很难有比较长期或者长线的投资人能够给GP很好的支持,我想这一点也是国内人民币面临的困境。还有一点,目前比较热一点的就是政府的引导基金,政府的引导基金这个方向是非常好的,但是因为政府的引导基金它在一些具体操作上的层面,有很多的限制的条款,第二个,对于基金的市场化的运作也是有对比的,对我们在引导基金操作层面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困难,怎么样去选择项目,还是有一些影响。

    达晨类似于联想的模式,但是在05年以后我们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事实上我们也一直按照我们的方式去做,怎么样家里比较好的信托,信任的机制,让LP真正的参与到我们GP的管理或者GP的决策当中去,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一条线,但是后期对我们的LP会有要求,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信托的机制的话,我们这种钱是不要的,有的人说我给你钱,让我跟着你学习学习,那就看决策,所以对这一点我是坚持的。

    第二点,关于我们怎么去给LP信心,这当然是时间的积累,还有品牌形象等等,内功练好了以后我想这些问题很容易解决。

    第三点,LP队伍的成熟,它会按照国际惯例按照规范的模式来做,通过未来3到5年的时间,这一点很快也可以解决。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