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新一轮经济复苏蓄势

 

——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圆满落幕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成为在华投资家和创业家最精锐军团的交流平台。

    2009年5月21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亚太投资峰会暨2009年“中国投资之最”颁奖典礼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圆满落幕。共有超过500家在华顶级投资机构、创业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

    与前四届相比,这一次颇有不同。仅仅在一年前,投资家们还在讨论人民币基金将如何崛起,那时,暂露头角的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市场意味着什么尚不完全明了。而本届峰会上,无论海外还是本土投资机构,都已把视野锁定在危机中的风险规避和“经济周期底部的良机”。

    金融危机改变了旧有的快进快出的投资战略和节奏,而新一轮投资机会似乎正在显现,为迎接复苏的投资布局暗流涌动。尽管对全球经济是否已经触底的判断尚不统一,理性的投资者们也知道,真正的复苏不在旦夕之间,但在“为新一轮经济复蓄势”这一主题上,与会者几乎没有表现出异议。此次峰会上,听到更多的声音是,反思教训,洞悉机会,回避风险,稳健操作,谋求更持久、有效的发展。经历金融危机后,投资家和创业家们反而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表现出更强的信心。

    自首届亚太投资峰会,就进行了中国投资人年度颁奖,2006年定名为“TopCapital中国投资之最”,这已成为中国投资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颁奖典礼之一。从媒体的角度出发,旨在鼓励和宣传在上一年度中,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和创业企业方面,做出突出业绩的投资机构、投融资服务机构以及优秀的中小型企业。

    金融危机背景下,依然能够获得稳健成长、获得“TopCapital 2009中国投资之最”者,更具高含金量和标杆价值。这里面,包括年度最具有成长价值投行奖加华伟业,田立新、沈南鹏等六位年度最佳投资人,以及乐拍电视购物、开心网和东方标准等六家年度最具有投资价值企业。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