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TopCapital 2009中国投资之最”获奖名录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TopCapital 2009中国投资之最”获奖名录

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投资机构 英特尔投资

英特尔投资从芯片制造商旗下的投资部转身成为全球最大、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秉持着投资创新性产品及企业的投资理念,英特尔投资利用英特尔公司全球化运营的优势,为投资组合公司带来独一无二的增值服务。

年度新锐PE投资机构 普罗维登斯

就在那些早早进入中国的“私募王者”纷纷自救时,在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享有盛誉、旗下管理着220亿美元股权资本的普罗维登斯,却轻装上阵来到了中国。普罗维登斯也很会掌握扣动扳机的时间,专注的它正在中国再放光芒。

年度新锐创业投资机构 经纬中国

成立于1977年的经纬创投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创业投资基金之一,曾投资了包括苹果电脑、联邦快递在内的大量成功企业。2008年初,经纬创投正式进入中国,在完成了经纬中国一期基金2.75亿美元募集的同时,一年内,先后在互联网、商业服务及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了8个项目,迅速融入中国市场的雄心加速显露。

年度最佳募资机构 方源资本

金融危机背景下,募集新资金成为对股权投资机构存活的考验。2008年11月,方源资本宣布完成近10亿美元的资金募集,超过原募集目标。投资方包括诸多知名的国际机构投资人。作为一支刚刚成立的基金,一出手就让众人刮目相看,犹如一匹黑马在2008年跃起。

年度最佳海外创业投资机构 

IDGVC

作为中国创业投资界的翘楚,IDGVC用2亿美元在中国成就了十年的VC投资神话。2008年,IDGVC不惧经济波动,投资了17个项目。并且再次刷新募集资金新记录——15亿美元。2008年,IDGVC的品牌地位再次显现。

 赛富

作为中国投资界一号风向标的赛富,在2008年,仍显其英雄本色,大胆投资,快速募资,一任其雷厉风行、勇猛的投资风格。2008年,投资12家企业,募集11亿美元新基金,紧紧锁定其老大地位。

 联想投资

经过几年的锤炼,联想投资已经在业界如鼎屹立。2008年,联想投资有丰厚斩获:投资了六家企业,并有科大讯飞、智联招聘两家企业成功实现退出。第四期总额高达4亿美元基金的成功募集,更显现出联想投资逆势而上的能量。

 德同资本
 
2008年的投资界,是人事最为动荡的一年,而在业界有“铁杆团队”之称的德同资本崭露头角,不仅募到了3.55亿美元的新基金,而且在寒冬中大胆出手,在2008年投资了6个项目。平稳、坚定,这就是德同资本的风范。

 智基创投

在中国潜伏十余年的智基创投,半导体背景不仅帮助其在投资领域中游刃有余,更为投资项目带来了丰厚的附加值。2008年,投资人无不深感寒意十足,然而智基创投却实现了4个项目的成功退出,并且有上亿美元新基金成功募集。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