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7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出炉

CCTV.com  2008年04月24日 13:14  来源:工业报  

  2008年3月26日下午,由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主办并由多家媒体协办的“2007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贵州詹阳动力的JYL210E型轮胎式液压挖掘机等40余家企业的50款产品获此殊荣。

  此次“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的评选范围包括了2006~2007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主流产品,产品涉及国内企业生产的产品和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最终获得该荣誉称号的产品共有五大类,其中挖掘及铲运机械获奖产品22项、筑路与养护机械获奖产品13项、混凝土机械获奖产品5项、起重及高空作业机械获奖产品5项、桩工及非开挖机械获奖产品5项。与2006年的评选程序有所不同,今年的评选活动在报名阶段设置了专家提名的环节,即2007年的参评产品将通过专家提名与企业自主报名两个渠道进行采集。组委会共收到78家企业的128个产品提名,再由综合评审组结合网络公示以及专家评分的情况,最终确定入围产品名单。

  这次评选活动的最大亮点便是获评产品的总体技术水平较高,特别是自主品牌产品的技术水平相较前几届有了大幅度提升。经过50余年的积累和发展,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和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阶段。整个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也正处于由模仿创新向自主创新迈进的转折期。国有、民营、外资多种所有制成分企业并存,使得整个产业和市场的竞争更加立体化、多元化。竞争的最终落脚点仍然是高性能的产品和技术,外资晶牌依旧把持着高性能的旗号;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的逐年捉高,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也在逐步增强。

  与会的各位专家在谈及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时,都认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前景必然要走自主创新之路。此次入围的一些产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虽然有些差异,但所反映出的行业发展速度已超出人们预期。工程机械行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政府支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力度非常大,从年初到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有理由期待,2008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不容小觑。(记者:司宁博)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