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大事记 2008年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8年

    2月19日下午,陈成副省长利用在京开会时间,抽空率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如军、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坤雄等一行前往国务院秘书二局拜会了该局潘良局长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协调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事宜。

    2008年3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就我省申请设立国际旅游岛的问题,正式函复省政府和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办公厅原则同意我省进一步发挥经济特区优势,在旅游对外开放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试验。同意在海口、三亚、琼海、万宁四市开办一家市内免税店,销售提货点设在口岸出境隔离区内。我省可按有关规定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关于增加旅游团进入我省实行15天免入境签证政策的国家和调整免入境签证组团人数限制问题,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定。

    4月23日,罗保铭省长主持召开五届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会议认为,面对我省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新趋势,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适时推出《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十分必要,会议原则同意《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

    4月25日下午,为推动我省加速启动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省政府召开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海南旅游业有关问题的函》和《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来自国内外60多家媒体的记者采访了此次发布会。

    5月13日上午,陈成副省长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有关问题。会议明确:一是积极采纳,认真梳理,抓紧完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加大今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力度;三是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积极创办国际性的大型旅游活动。

    5月21日,罗保铭省长会见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志新时表示,非常欢迎国旅集团加盟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特别要在免税店业务的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提出由省旅游局牵头组织海南免税政策公关工作。

    5月27日,宋攻文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秘书长专题会议,研究海南免税店项目推进工作有关问题。

    7月2日,陈成副省长会见中国国旅集团盖志新董事长并听取设立市内免税店有关工作汇报。

    7月3日,卫留成书记会见中国国旅集团盖志新董事长一行,听取该集团参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想法。陈成副省长陪同。

    7月22日,省政协主席钟文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筹备7月29日全国政协海南国际旅游岛专题调研启动仪式有关工作。

    7月23日,省政府、省政协联合召开工作协调会,会议由省政协主席钟文主持,陈成副省长对筹备全国政协海南国际旅游岛专题调研启动仪式有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7月29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海南国际旅游岛专题调研通报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松璞,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丁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以及国家商务部、税务总局等国家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全国政协常委李昌鉴,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广宪、汪啸风,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等国家11个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全国政协有关委员,省政府副省长陈成,省政协主席钟文、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海国,以及省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4日,省政府、省政协联合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筹备全国政协9月中旬赴琼开展海南国际旅游岛专题调研工作。钟文主席、 陈成副省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8月15日,省政府、省政协联合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落实卫书记在《全国政协海南国际旅游岛专题调研组来琼调研准备工作方案》上的批示精神,并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8月18日,省政府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接待全国政协9月中旬赴琼开展海南国际旅游岛专题调研工作方案。

    8月27日,中瑞合作管理培训项目海南子项目执行领导小组将《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问题》作为2008年研究课题。9月3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省政府向全国政协汇报工作的材料。会议由陈成副省长主持,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9月17日,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工作。

    9月20日,省委、省政府联合下发《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意见》(琼发〔2008〕12号)。

    9月23-28日,孙家正副主席率全国政协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调研考察团来琼,就我省建设国际旅游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考察团中的全国政协领导和15个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均对海南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10月9日,海南广播电视台邀请省长助理、省旅游局局长录制《公仆在线》栏目,对我省国际旅游岛建设背景、内涵、目标以及如何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作了专访。该节目10月18日播出后,社会反响良好。

    11月6日,按照卫书记指示,省旅游局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创新编制《海南国际旅游岛总体建设规划纲要》,并于11月中下旬在中国旅游报、海南日报、南海网等媒体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召开了若干个工作研讨会和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目前,《海南国际旅游岛总体建设规划纲要》(送审稿)已形成。

    11月27日,陈成副省长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落实罗保铭省长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新型市内免税店建设问题,并决定致函国旅集团支持其下属中免公司参与我省新型市内免税店建设。省长助理陆志远、省政府办公厅、省旅游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商务厅、海口海关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