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大事记 2009年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

    1月12日,省政府向国务院呈报《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有关问题的请示》,请求国务院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予以政策支持。
  1月11-20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潘惠丽率领由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免集团、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外事侨务办、省国税局、海口海关、省旅游局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国外调研考察团,赴日本冲绳岛、韩国济州岛、印尼巴厘岛进行专项调研考察。

    2月12日,省长助理、省旅游局局长陆志远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国税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赴京参加国家发改委组织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座谈会。

    2月18日,省长助理、省旅游局局长陆志远在海口喜来登酒店会见中国国旅集团董事长盖志新,并共同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省旅游局和中国国旅集团开始全方位、深度的合作。

    2月20日,我省在香港举行海南国际旅游岛推介会,重点向香港的领事馆推介海南免签证政策和落地签证政策。

    2月24日,省长助理、省旅游局局长陆志远率有关人员走访海口海关和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征求这两个部门对国际旅游建设的意见。

    3月1日,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广告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首播。

    3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到“海南国际旅游岛”。

    3月5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参加海南团审议时表示,海南有多方面独特的优势和条件,只要按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办事,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就一定能有更大的发展,成为生活质量好、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天堂”。

    3月5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参加海南团审议时表示,国家旅游局完全支持海南创建国际旅游岛,并期待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能为我国的旅游业发展探索路子。

    3月9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主题发言。他说:“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事关国家科学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全局”。“将海南建成国际旅游岛,应该是国家规划未来的战

    略选择”。“我们认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是切实可行的”。“如果能够给予海南足够的政策支持,我们相信,一颗祖国的天然绿宝石一定会更加璀璨夺目,一个像哈瓦那、夏威夷等国际旅游胜地一样美丽的热带宝岛,必将成为我国13亿人民的大花园,也一定会成为全世界人民神往的地方。”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加海南团审议时指出,海南作为全国最大的省一级的特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不仅为海南的加快发展创造条件,也为全国的改革提供经验。有些政策可以在海南先行先试,就是失败了也不要紧!他还强调,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加上特区体制,这就决定了海南具备成为国际旅游岛最重要最基本的条件。他赞成和支持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还进一步强调,建设一流的国际旅游岛,单靠一省的力量是不行的,需要国家在各方面给予支持,包括编制好的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批准给予免税购物、更加便利的出入境政策等。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国际旅游岛建设好,把海南的各项事情做好!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