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留成介绍国际旅游岛巨额建设资金3大来源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海南国际旅游岛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关于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就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巨额建设资金来源回答记者提问。

  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首先,谢谢两位领导为海南人民所做的事情。我有一个问题,关于海南岛的旅游定位是怎样的,我们知道东南亚地区很多海岛都拥有阳光海滩,我们海南岛自己的旅游定位会有怎样的区别性?第二个问题,旅游政策怎样落地,两位领导是否有详细的计划,比如说海洋公园相关规划是不是已经做出来了,计划是怎样的?我不知道你们是否盘算过,这个旅游岛的建设需要多少资金,这个资金怎样解决,我们要搭一个怎样的平台吸纳各方的资本,这里面外资又有怎样的吸引计划?

  卫留成:海南是和东南亚一些海岛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海南不但有漂亮的海滩,而且有60%的森林覆盖率,有上千万亩的原始状态的热带雨林。海南还有130万左右的黎苗少数民族,所以民族风情也很独特。海南在规划和开发旅游产品、旅游精品线路时,不但考虑到要海南岛山海相连,突出本地的民族风情和民族特色,还有遍布全岛的温泉,当然还有比较有特色的高尔夫旅游等等。

  我可以告诉大家,旅游规划已经做过两次了,最新一版的《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很快经过发改委批准后要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的投资量是巨大的,光基础设施的投资量就非常大,主要资金有三个方面的来源:一是中央政府支持;二是从省政府收入当中拿一小部分;三是社会投资,也是最主要的部分,刚才说很多大公司都想投资,包括投资大型基础设施和大型主题公园、高档的渡假酒店等等,这些主要依靠社会投资。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