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楼市岛外需求为主 三亚房价未到1.1万元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海南国际旅游岛

  中新网1月6日电海南省省长罗保铭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详细解读了海南房价的问题。他表示,海南旅游房地产总体市场是上升的,其中主要是岛外需求。他并表示,尽管确实有大企业来海南有意投资房地产,但目前海南房地产还是在有序发展。

  2010年1月6日,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卫留成在发布会上首先介绍了国务院日前颁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

  在回答记者“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给海南的房地产方面会起到哪些促进作用”,“央企背景的开发商进驻海南岛会不会对海南的地价和房价形成推动”等问题时,罗保铭表示,这几年海南旅游房地产总体的市场是上升的,主要是岛外的需求。此外,虽然商品房的价格上升的,但是也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涨的那么凶。根据国家统计局2009年1至11月份的统计,全国70个城市包括省会城市在内,三亚的房价截止到目前为止是不到11000元一平米,在全国排第8位。海口商品房的均价不超过六千块钱一平米,海口的涨幅比原来涨13%,三亚的房子涨6.6%。

  罗保铭说,海南房地产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岛外,统计下来,海口60%、三亚80%-85%商品房是由岛外来购买的,主要是购买二套房、三套房。

  罗保铭说,据分析,岛外来买房子最终是买海南的自然环境,由于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海南房地产的资源在全国是有唯一性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健康人居,所以海南房地产的需求肯定是越来越旺盛,因为资源相对稀缺。

  罗保铭还表示,尽管从11月份、12月份以来,确实有些大企业来海南有意投资房地产,但海南现在的房地产发展还是按照总体规划要求有序发展。

  罗保铭还表示,海南房地产的发展有两个核心要素,一个是总体规划,一个是土地供给。国家国土资源部批给海南的建设用地大约是4-5万亩,其中用于房地产的将近30%,包括解决廉租房、解决经济适用房、解决普通商品房和解决一些高端商品房。“坚持总体规划,坚持土地有序供给,按照市场的需求和海南环境承载的能力,完全能够掌控海南的房地产有序发展。”罗保铭说。(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