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严防房地产“泡沫”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2: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海南国际旅游岛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题: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严防房地产“泡沫”

  记者 查文晔 周慧敏 牛琪

  海南省政府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就日前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发布会上表示,海南完全能够掌控房地产业有序发展。

  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定为:到2020年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此前,受海南省政府出台的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的带动,海南省房地产建设已逐渐进入高潮。分析人士担心房地产“泡沫”阴影重现海南。

  2009年1至11月,海南省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七成,全省房地产投资累计完成248.56亿元。琼海、陵水、文昌等海南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投资均超过10亿元,除海口三亚外,6个市县房地产销售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海南的房价也在不断上升。2009年11月,海口房价同比上涨13%,三亚房价同比上涨6.6%。而一年多前,金融危机已然肆虐的2008年11月份,海口新建住宅同比上涨近10%,居全国第五位,环比居全国第一位,已经显示出不可小觑的“热度”。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