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有望成为中国首个日常消费品免税区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2: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海南国际旅游岛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题:海南有望成为中国首个日常消费品免税区

  记者牛琪 周慧敏 査文晔

  根据近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央财政将加大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抓紧研究在海南试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的具体办法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可行性。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免税消费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中的一大亮点。

  “我们力图实现一个追求——把海南变成中国第一个日常消费品免税区。”正在进行相关课题前期研究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说。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6日在国新办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今年是建设国际旅游岛起步之年,将开展多项大型活动及工程,包括召开首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引进大型免税集团或大型商业公司,建设经营免税店;组建旅游开发投融资平台等。

  根据意见,到2020年,海南将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2%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第三产业从业人数比重达到60%,力争全省人均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迟福林说,国家出台免税政策,将和海南发展以旅游为重点的相关服务业的需求相结合,有利于发展旅游产业,同时对国际和国内游客也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