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国 庆

  性别 男

  生日 75年9月1日

  所在地 云南大理

  单位 云南省大理军分区

  我家有两兄弟,我家本来就姓国,哥哥起名叫国强,我起名叫国庆。父母说:哥哥出生时正逢66年文化大革命,眼看着国家动乱一天天衰败,十分焦急,希望国家早日富强,因此给我哥哥起名叫“国强”。

  我满月时正好是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之际。我们当地风俗是小孩满月时起名字,时逢国庆节,父母说就此起名“国庆”,以此来庆祝共和国诞辰,希望国家繁荣富强、一天天壮大。

  父母后来把我送入部队这所大学校,希望我能为保卫国家作出贡献、建功立业。从军十八载,我成了一名真正的军人-共和国卫士。在这祖国迎来60华诞之际,我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