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国庆

  性别 女

  生日 1982、9、15

  所在地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单位 黑龙江农垦勘测设计研究院

  请在这里写下您的故事:

  随着建国60周年华诞的来临,我越发感觉到爸爸妈妈能给自已起了这样一个响亮的名字而感到娇傲和自豪,而且这个名字会伴随我度过我人生的几十年。

  我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后来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及自已的努力,来到了一个我梦想着憧憬的城市“哈尔滨”。

  说来我的这个名字也是有来例的,我有个长我两岁的哥哥,叫“国玺”,一开始我还不太理解我为什么会叫国庆,后来经过妈妈的一再解释我才慢慢的记住,原本我不叫这个名字,由于自已当初妈妈生我的时候,我是个超生对象,罚了500大洋,在落户之前我都叫“小敏”,后来落户口的阿姨去家里,问妈妈我大名叫什么,妈妈一想哥哥叫“玺”(同音“喜”),妈妈随口就说叫国庆吧,“喜庆”,其实妈妈当时没有想到“国庆”这个名字是那么有意义,慢慢的才发现这个名字给她的宝贝女儿带来了太多的好运气。

  我这个人粗心的人,但每一次又都是意外,身份证这个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唯一可以真正证明身份的证件,老公说和我在一起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不是个一般的人,呵呵!其实有些事情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没有办法啊。

  每一次新认识一个同行或者是朋友,自我介绍的时候,都说,“你叫国庆”话音还没落,人家都会说“那姓什么啊?”我都会很耐心的给他们讲,“我姓“国”啊,“她们还说这个姓还真没听过,也有的说我什么什么时候有个同学或朋友叫“国什么”的,听爷爷讲我们这个家族当时走失了一股,所以每当听说有和我一个姓氏的时候,我都会问,“是哪个地方的人啊”,因为我想替老一辈找到我们从末见过面的亲人们。

  就这样,我慢慢的渡过着属于我的人生,在此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关心过我的人。

  谢谢你们!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