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建国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李建国

  性别 男

  生日 1975年9月20日

  所在地 山东济南

  单位 山东建工集团

  我出生在1975年的沂蒙山区农村,父亲在济南当建筑工人,父母也没有多少文化,可能是因为父亲当工人,建高楼大厦,所以父亲给我起名叫建国,建设祖国的意思。

  我小时候刚刚记事时农村还没有分地,只是靠母亲一个人挣工分,每年家里都有揭不开锅的时候,我有两个姐姐,我是家里的男孩子,母亲经常自己饿着,也要叫我们姐弟吃饱,当然最好吃的一定要留给我,爷爷奶奶也把我当成宝。到我上小学的时候,家里条件才好一些,能够吃饱了,也只是一些地瓜玉米煎饼。因为父亲在外当工人,家里有些活钱,相对其他人家里生活算是好的,到我小学三年级是父亲通过关系把我带到济南上学,我的生活条件才有了质的飞跃,油条白面馒头才能吃上。相比城里其他人条件还是不好,但比老家的母亲和姐姐生活强多了。父母亲到现在有时还在讲我那时的条件多么优越。九十年代大姐上班后经济条件改善不少,家里买了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算是第一件家用电器。进入21世纪,我也参加了工作,家里的收入越来越多,将家都搬到了济南,也在济南买了房子。才真正开始过上城市生活。现在条件好了,正准备买辆车开着上下班。

  30多年的人生从农村到城市,从贫穷到小康生活越来越幸福。应该感谢改革开放的正确引导,感谢市场经济带给我们生活巨大的转变。我相信在国家正确的经济政策带领下,我今后的生活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以前觉得自己的名字太俗气,有几次想改名字。现在想通了,我这名字是父母在当时特定的社会环境中起的,是中国社会变革的见证,是生活逐步改善的最有力的说明。我要永远珍记它。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