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庆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刘国庆

  性别 男

  生日 1971.10.1

  所在地 江西省新余市

  单位 江西大唐国际新余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燃管部

  生长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我无比自豪

  ————刘国庆

  1、 我1971年10月1日出生在江西新余一个小山村,那时候共和国正处在“文革”的大潮中,身为教师的父母响应国家的号召下放到了乡村教书,在此特殊的时期、由于我的出生给我的父母带来了无比的安慰和快乐,同时在我的身上也寄托着父母无比希望和憧憬,所以、父母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就把我取名—叫国庆,其目的就是希望我的人生能伴随着共和国茁壮成长,过上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中的幸福生活。

  2、 我1989年考入原电力部部属学校——江西电力学校,1992年9月25日我们学校发生了一起群体食物中毒事件,那时候惊动了整个江西乃至全国电力系统等,当时我也是其中一个中毒者、但我是学生干部在整个就医、急救过程中,我积极和老师医生一道组织病重及低年级的学生优先进行治疗。而后、我自己却变成了全校4名重症患者之一,但此时学校党委组织没有忘记我们,为了我们4名重症患者特别请示省市领导、电力局领导及上级组织,最好组织上特批了我们4名患者进入省高干病房进行治疗,经过组织的呵护关怀和医生的精心治疗,我们4名特重病号全部转危为安。其他近100人的中毒学生每人也都得到了最精心的治疗,全部健康痊愈出院。92年10月1日在江西省人民医院会议室学校党委还为我举行了隆重的生日会、同时也祝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43周岁的生日。

  3、 2000年8月10我在江西新余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从事301#机组大修中,在安装锅炉自动化点火装置时,由于不可预知的意外一根铁丝贯穿了我的右眼球和角膜,造成角膜开裂晶状体损坏右眼当场失明,此时此刻公司领导和组织非常重视、立即就把我送到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眼科中心进行急救,由于我单位组织的重视和关心、让我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最终经过更换人工晶体和角膜修补、我的右眼又重新见到了光明。在此,我无比的感叹!我作为一名普通工人、能工作在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中是多么的自豪和幸福!

  4、 2002年10月1日我向组织上提出因我的右眼视力散光的原因,不能再从事自动化保护等相关工作,组织上着重考虑我的实际情况于10月20日就安排我到燃料管理部从事燃煤调运等相关工作。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岗位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但通过我自己几年的努力我已经干到了主管的岗位,也多次受到企业总经理的嘉奖。

  5、 我现在作为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 “大唐集团”中的一员,虽然我的人生称不算精彩,却也经历了人生路上一些磨难和不幸,但我感到很幸福!因为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和谐社会我有一份安心的工作,为了做好我的工作为社会多发电发好电、我将为之默默奉献一生,来回报祖国和社会。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