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亓国庆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6: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亓国庆

  性别 男

  生日 1974.10.1

  所在地 山西省临汾

  单位 山西省临汾古县一中

  亓国庆:我的哥哥, 1974年10月1日,出生在山西省临汾古县一个偏辟的小山村,父亲在离家不远的小镇供销社上班,母亲在家务农,幼时,随母亲在家乡上学。美丽的大山、使他有开阔的胸怀,他从小酷爱读书、聪明伶俐,纯朴的乡情、是对他最早的熏陶,他性格随和、待人真诚、积极向上。

  是读书改变了他的命运,从村小学、镇中学、到县高中一路走来,他都以敏捷的思维、良好的人缘、和优异的成绩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1993年考入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系,1997年7月毕业,回到曾经培养过自己的学校古县一中任教。98年与自己的大学同学结婚生子,妻子也调到古县一中任教,一家三口过着忙碌而平凡的生活。10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快乐的耕耘着,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换来的是尊重、荣誉、和平静的心态。多少次有人劝他们,离开这山区县城,到外面,凭你们这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成绩,收入水平会大大提高,然而他们没有心动。内心深处的淡泊名利和对工作的求真务实是我最感动之处。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