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荣国庆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6: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荣国庆

  性别 男

  生日 1970.11.1

  所在地 江苏徐州

  单位 徐州矿务集团公司张双楼矿掘进一区

  我姓荣,名国庆。因为父母没有文化,不会取名,就拿我大哥来说,他是元旦前出生的,就取小名元旦,而我是70年国庆节后出生的,父母就给我取了个叫国庆的小名。到派出所入户口,家人才想到没有取大名。户籍警就说:姓荣就叫荣国庆多好。就这名一叫就是39年。改革开放30年,祖国大庆60年,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裕了,社会和谐了,我确虚度39年。怎么说呢?5岁时和同学打架,被人家打掉一颗门牙,至今见人不敢大笑。参加高考差3分与大学无缘;媒人介绍三个对象结果都是女方不愿意,一直拖到28岁才结婚;2004年和朋友做生意,赔本不说,还欠债3万元,气的老父亲把家底子全部垫上,才了结债缘。工作也不如意,领导天天给小鞋穿,原因是不会阿谀奉承,拍马溜须,如今已经换了3个单位。有时我想怎么就这么不顺,一天心血来潮前去算卦,先生说我金秋有福,六十岁大贵。我想金秋不就是十月吗?十月不就是祖国大庆吗?60岁富贵不也是吉祥的数字吗?看来我的名字叫的好,我要招财进宝,展翅高飞了。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