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国庆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王国庆

  性别 男

  生日 1950.10.1

  所在地 北京西城

  单位 首汽集团

  与 祖 国 同 庆

  虽然我的父亲母亲均已辞世,但是我至今都很感激他们从我婴儿一刻为我起的名字“国庆”,这将是我终生的骄傲。在我59年的人生道路中,始终把自己的名字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每当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不断壮大发展取得的辉煌伟业,我都会发自内心的为之感叹!

  我家兄弟4个,依次排名国庆、国安、国强、国立,这也许是父母期盼祖国安定、团结、强大、发展的一种心愿吧。在家庭革命传统引导教育下,兄弟4人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曾经当过兵,我的任务是为飞上蓝天的战斗机把握生命的脉搏,做一名优秀的机械师。每当看到我保养过的飞机翱翔在祖国的蓝天,完成一次次飞行任务凯旋归来,我的脸上都会绽放出胜利的微笑,是绿色的军营使我体会到一名军人的神圣;告别军旅回到故乡我有幸成为建国后北京市首家涉外汽车公司“首汽集团”的一名员工,我们的汽车是国内先进的、我们的服务是国内一流的、我们的汽车不仅接送过各国总统、元首来京访华,还接受过不计其数的国内外大型活动。为此我也受益于首汽,多次参与过国内盛事的服务工作,亚运会、世妇会、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党代会、人大代表会……从中更加体会到祖国的强大。

  如今我的青春早已不再,因为得了一种怪病“易栓症”而从岗位上退了下来。6年时间中我住过8次院,我的脑子、四肢动脉曾多次出现过栓塞,由于祖国医学技术的发展及医疗设施的完善,中日医院及友谊医院的医生一次次挽救了我,我的生命是幸运的,我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到骄傲自豪,如今我将以北京人的豪放情怀拥抱祖国、报答母亲,笑迎祖国60华诞。

  要问我当前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就是生活在“母亲”的怀抱非常的幸福!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曾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过积极贡献!最大的心愿是什么,那就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参加一次国庆盛典活动。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