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邬建国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邬建国

  性别 男

  生日 19821202

  所在地 湖北省安陆市

  单位 湖北安陆市李店镇十里村

  我叫邬建国,虽然不是10月1日出生的,但是爸妈给我起名“建国”,可见是有重大意义的:自立自强,建设祖国!

  小概率事件。

  2005年上半年我在江西南昌读书,记得最开心的的一件事,在阅读了《江南都市报》后,回复了一条短信回答问题,第二天竟然收到了该报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抽到了幸运号码,获得了一部1000元的手机,当天晚上带上相关证件到报社领手机。我把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告诉了几个同学,他们不相信,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叫我不要上当。我只好怀着兴奋又不安的心情来到了阳明路《江南都市报》大楼。碰到了和我一样来领奖的另一位,他带着他老婆来的。我们一聊才知道,他是湖北荆门的,我是湖北孝感的,没想到能在江西南昌碰到。

  这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在南昌的湖北人能有多少?同时回复报纸短信的人又能有多少?抽中我们两个人的机会又能有多少?

  工作人员给我们拍了视频和照片后,发给我们手机了,第二天2005年3月30 日《江南都市报第2版上果然有我的报道。几个老师碰到我也是主动说:邬建国,你上报了!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我第一次成了“名人”。

  希望这次征文活动,我也能幸运一回,这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但我要说,只要我做了,我就无怨无悔。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