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国庆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张国庆

  性别 男

  生日 10月1日

  所在地 北 京

  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

  我是一名即将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即将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

  伴随祖国的60年华诞,我也即将度过自己的23岁生日。为向祖国送上自己一份祝福,特此希望获得参加贵单位组织节目的机会。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的生活故事不一定多么荡气回肠,但是我相信,它可以代表一大部分学生的学习经历,至少对于我来说,这几年的经历,可以让我回味无穷。

  我是04年参加高考,并考入大学,08年本科毕业,同年参加全国攻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但是铩羽而归。毕业后,孤身一人,前往北京交通大学,发奋苦读半年,于09年终于实现理想。

  在这半年的复习生活当中,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艰苦的味道,品尝到了心酸的味道。回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

  从小一帆风顺,在高中时候还是年级的佼佼者,然后四年的本科学习,让我浑浑噩噩,好高骛远,因此,第一次考研,以失败告终。这也是我经历最深刻的一次失败。周围的朋友都对我充满希望,自己也是信心满满,无奈结果终于敲碎了我的幻想把我拉回现实当中,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与思考,倔强的我毅然踏上了进京复习考研的征途。

  由于已是毕业生,因此我只能自己解决吃住行等问题。作为刚毕业的学生,而且也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所以,只能一切从简。

  第一次住在地下室,第一次在不熟悉的校园看书,第一次以一个失败者去面对残酷的现实,我承受了极大的考验。

  家人的嘱托,亲戚朋友的关心,老师同学的期盼,让我无时无刻不充满动力和压力。

  加之我又是往届生,还是外地生源,报考北京院校,客观条件十分苛刻,因此,我能做的,唯有刻苦,刻苦,再刻苦,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

  金城所致,金石为开,经过近一年的寒心苦读,终于在09年的4月初,成绩公布了,我以全专业排名第四的成绩进入了复试名单。

  汗水终于变成了泪水,付出终于变成回报,失败终于变回成功。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点小故事,这一年多的经历,让我成熟了很多,让我历练了很多,让我成功了很多。

  我相信,这必将成为我人生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成为我人生旅途中,风景独特的一站;也必将成为我人生价值中,最璀璨的一颗明星。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