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建国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张建国

  性别 男

  生日 1967.09.14

  所在地 山西永济

  单位 永济铁路中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987年的9月,经过几番的苦练与磨难终于由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弟跃出龙门,进入运城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体育系继续深造,从此转变了人生的命运和轨迹。

  1989年7月毕业,一个人独自跑到当时位于中条山下的铁道部永济电机厂,举目无亲,身无分文,在边干临时工边求工作中,毛遂自荐到永济电机厂子弟学校任体育老师。三年的工作中,塌实肯干,积极创新,任劳任怨,被评为厂级及校极模范老师,自撰写的论文《突破常规寻求新路》获得教育中心论文评选一等奖。

  1992年6月1日学校勤工俭学,成立校办工厂,人员全是离退休的老工人,缺乏年轻活泼有生气的生力军,被领导安排到校办厂。从一个一介书生到不懂任何业务的工人,虚心好问,埋头学习,先后兼任校办厂司机、业务员、营销员、办公室主任、生产部经理等职。工作的需要,市场的要求,不畏艰辛,跑遍祖国的各个省份,各个机务段和主机厂,上门服务,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不论三九寒暑,不分昼夜兼程,为后来成立的股份制企业赢得了用户,挣得了市场。

  典型感受:由一个农家子弟迈入城镇,由一个教师转型为企业公仆,体现了共和国国情和制度的发展;经济的腾飞,造就了一名普通员工的平凡而充实的生活与境界。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