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溥:季建国采访心得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4: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张溥(上海宝山台)

    季建国,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从他还是一名普通的残疾人运动员,到他屡次获得金牌,打破世界记录,到他光荣退役,从事残体教练。我们都一直跟随着他的脚步,见证着他的逐渐强大。

    其实,这么多年来,在季建国的身上发生着莫大的变化,经济上的、身体上的、荣誉名衔上的,但是让我们感觉变化最大的,应属他的气质。

    如今的季建国,驾驶轮椅,飞驰在赛场上,指点着众多弟子,告知他们何为体育,何为比赛,何为人生,何为梦想,这与当初那个埋头训练,少言寡语的残疾运动员有着多么巨大的不同。此时的季建国已经拥有属于他的,独特的人格魅力,而这种魅力,这种气质,绝对是源于他的自信。

    我们都说季建国是实力派,若没有那刚毅的性格,不屈的个性,含着泪也要咬牙训练的韧劲,季建国不会有今天。

    我们也说季建国是运气派,若没有我国残疾人事业飞速发展的大环境,若没有这么多帮助他,安慰他,指引他的协会、单位及个人,季建国也不会有今天。

    恰恰是这么多的天时、地利与人和,季建国从一个花光了父母所有积蓄,仍在四处奔走就医的奄奄病儿,到一个肩负起家之责任,国之荣誉的铮铮男儿,他的灵魂历经了浴火重生的洗礼。

    所以,季建国的人生,是一面通透的镜子,他让我们看到了自信的力量。季建国的自信,建立在我们国家的发展,我们国人的进步,以及个人的不懈努力之下。季建国的故事,使我们相信,在这样一个盛世之国里,只要有自信,感梦想,去拼搏……

    人生,没有什么不可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