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谱写共和国历史的平民笔记

CCTV.com  2009年09月27日 17: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三)特别策划诞生记

    《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系列节目,从7月份策划、征集,到8月份采访,9月份成片,10月份播出,前后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制作出一个在中国十多个省份采访拍摄、反映国家60年变革的5个小时的电视专题片,这对于中国任何一个电视栏目来说都是很难想象的。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搭建的全新媒体合作平台,成为让《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系列节目最终顺利播出的关键。

    这个媒体合作平台是建立在中国财经报道连续两年的创新探索的基础上的。早在2008年,《中国财经报道》就开始与神州瞭望电视网、历史文化名城电视网等电视机构展开合作,借助遍布全国的近百家地方电视台,制作播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节目《草根的创造》,并获得全国电视外宣“彩桥奖”金奖。这个平台整合了中央电视台的高端资源,及各地方电视台强大的创造力和制作能力,以及挖掘选题的能力,优势互补,为今后《中国财经报道》操作类似的策划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主题策划,就是在去年《草根的创造》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成功合作,完善和巩固了这一全新的电视制作合作模式。

3/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