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谱写共和国历史的平民笔记

CCTV.com  2009年09月27日 17: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四)专业化、大格局的媒体思考

    关注重大变革、在国家重要的时刻发出自己的声音,是《中国财经报道》策划选题时的一贯思路。这种思路的现实体现之一,就是《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系列节目。

    近年来,《中国财经报道》成功策划并制作了一系列关注重大变革的节目,从以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为主人公的五集系列节目《“生”于1977》,到以反映中国明星村的发展变迁为主要内容的五集系列节目《一同走过的日子》,到反映改革开放进程中民间创造力的四集系列节目《草根的创造》,《中国财经报道》推出了一系列回归历史、关注变革的重量级的经济节目,在社会和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节目播出后,以节目的主要故事及幕后故事为主要内容的书籍也将出版。与节目的策划、播出相配合,进一步挖掘采访中的潜在价值,从更深层次思考和报道共和国六十年的发展变迁。

    与此同时,同主题的大型活动也将在十月展开,活动将邀请参与此次征集活动的60位建国和国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祝福祖国,为《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大型主题策划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策划《我是建国 我叫国庆》、建立媒体合作平台、制作播出系列节目、出版书籍,推出特别活动,这是《中国财经报道》超前策划、整合传播的结果。而以“聚焦争议话题,解密市场玄机,关注重大变革,剖析典型案例”为核心的选题精准化则一直是《中国财经报道》坚持的创作理念,从回归历史、回归常识的角度看待发展与变革,《中国财经报道》一直以研究的精神、坚持的态度守望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编:刘慧

4/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