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尔"家电下乡"在终端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对于农民来说,买到有政府财政补贴的“家电下乡”产品的产品后,送货和售后服务农民也很关心。为了解决农村用户的后顾之忧,海尔搭建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户”的服务网,为农民朋友送去实惠。海尔在终端是怎么做的呢?1月16日下午,记者乘车来到了胶州张哥庄镇海尔天宏专卖店――

  农民张敬芹:“买海尔‘家电下乡’冷柜省了181元,很合算!”

  2009年1月16日下午14:48,记者来到了青岛胶州张哥庄镇天宏海尔专卖店。天宏海尔专卖店在张哥庄镇东部,紧挨着镇政府,店的路两旁插着一排海尔红色的刀旗在迎风招展,店门口摆放着海尔冰箱、洗衣机、冷柜在进行展示。进入店里,100平米的店里,海尔冰箱、洗衣机、电视、空调、冷柜、微波炉、电饭锅等产品一应俱全。专卖店每台“家电下乡”产品上都贴着产品售价和享受补贴的钱数,农民朋友一看就知道省多少钱。

  专卖店的老板王加会,是个个头不高、脸庞微黑的朴实汉子,他是从2005年开始经营海尔专卖店的。他开的是夫妻店,自己的三层小楼,一楼用来卖货,二楼和三楼居住用。王加会是售货员、搬运工、兼送货员,他妻子是产品讲解员。

  一会儿,李哥庄村的张敬芹骑着木兰摩托车来了,她要到镇财政所办“家电下乡”补贴登录手续,专卖店免费给她复印了身份证、户口本和补贴标识卡,她来专卖店拿。

  张敬芹在店里购买的是161SCN型号的海尔冷柜。这款产品1390元,享受到13%的政府财政补贴,实际上只花了1209元。“买这个海尔冷柜省了181块钱!这款冷柜很实用,一边冷冻,一边冷藏,很好!”张敬芹说。

  农民魏文界不到10分钟选好彩电,海尔8分钟送货上门

  用户张敬芹刚走,家住张哥庄镇李家庄村的农民魏文界骑着摩托车载着儿子来到专卖店,快过春节了,他家要买台新彩电。专卖店老板王加会给他介绍了一款29FB1型号的29寸海尔彩电,售价1399元,享受13%的政府财政补贴,能省下181.87元,魏文界当场决定就买这款。王老板收了钱、给魏文界开了发票,并告诉他到镇上的财政所去办理补贴手续。买产品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记者很惊讶,说:“这么快就选好彩电了?”魏文界说:“是啊!这几年,我们村的人都买海尔产品,看中海尔的售后服务好、质量好,我们家的冰箱、洗衣机都是海尔的!”

  王老板还告诉魏文界,专卖店给免费送货上门。王老板开出了海尔送货车,把彩电抬上车,在魏文界的儿子的带领下送货上门。

  “我是这个店的老板,也是送货员,呵呵!”王老板高兴的说,“今天我们专卖店搞了一个户外展示,现在已经卖了6台洗衣机、5台冰箱、4台彩电、2个冷柜,一共17台!”

  一个100平方米的店一天能卖这么多产品,“现在快下午三点半了,基本上没有来买的了吧?”记者问。王老板一个劲的摇头,说:“现在镇上的人还在上班,下了班五六点钟店里还能有一个销售小高峰。海尔总部给店里发的宣传物资,今天上午在街上发了很多,还会有人来的!”

  海尔服务车用了8分钟就到了魏文界的家,魏文界的妻子正在家里洗衣机,他们家用的是海尔洗衣机。王老板和海尔网格经理小孙开始安装调试彩电,记者在魏文界家的另外一个房间里看到了他提到的海尔冰箱,魏文界的妻子说:“这个冰箱买了十几年了,很好用,家里原来另外一个牌子的电视坏了,我们就商量买海尔的,服务和质量都挺好的!”

  在回来的路上,记者看到李哥庄村的大道旁还有“海尔村级服务联络站”,海尔红色的牌子在太阳的照射下分外醒目。据了解,海尔整合了全国县城1000多家星级服务中心和2000多家专卖店资源,建立了6000多个服务联络站,在全国有18000多个服务人员,一个县里有2个以上的维修点,24小时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农民买了海尔产品不用担心送货,不必忧虑服务,这一切海尔都替农民朋友想在了前面。

  1月17日早上,记者特地给天宏海尔专卖店的王老板打了个电话,问他昨天的“销售小高峰”卖了几台产品。王老板高兴的说:“呵呵!又卖了2台洗衣机、2台冰箱和1台彩电,加上之前卖的17台,昨天一共卖了22台!”他还告诉记者海尔产品卖得好,夫妻俩忙不过来,春节过后他要招1个店员。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