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波:千万元配套资金补助“家电下乡”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 宇)今年我市将安排1000万元配套资金补助“家电下乡”活动。昨天,市长毛光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毛光烈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立足改善民生和扩大内需,把这项利民惠农的实事办好办实。

  为扩大农村消费、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更好地统筹城乡发展及国内外市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务院启动了“家电下乡”活动。对这项利民惠农的重大举措,宁波高度重视,成立了市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主动联系家电生产企业,积极推荐销售企业,并草拟了有关政策文件。

  作为国内三大家电生产基地之一,宁波以自己的产业优势积极参与“家电下乡”活动。在今年的两次“家电下乡”招标中,宁波共有40家生产企业在一种或多种产品招标中中标,另有4家企业成为浙江范围的“家电下乡”产品销售企业。

  宁波广大农村消费者也将在“家电下乡”活动中获益。根据“家电下乡”的相关政策,我市具有农业户口并购买补贴类家电产品的人员符合条件的都可申报补贴。另一方面,“家电下乡”也成为宁波家电产品走向全国的一个新平台。目前我市中标企业普遍生产订单饱满,其品牌知名度也获得较大提升。

  昨天的会议对前阶段宁波“家电下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家电下乡”是国家持续改善民生、积极扩大内需、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把这项利民惠农的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积极制定“家电下乡”实施方案和预案,努力规范市场秩序;严格按质量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积极完善物流配送等服务体系,努力提供优质服务;要抱着大开放的姿态,以品质和品牌开拓市场;要加强组织领导,以贸为主、工贸结合,统一开拓农村市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引导企业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

  会议还听取了轨道交通1号线总体情况及江厦桥东设站有关问题的汇报、关于三江六岸城市照明升级改造项目的工作汇报,审议了《奉化市市域总体规划(2005-2020)》,并研究了市政府3月份重点工作。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