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十年历程特别评选,十年领袖人物特别呈献。
    今年是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第十届。这十年,刚好是中国经济融入世界,迅速崛起的十年。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作为这一壮丽进程的守望者和亲历者,见证了中国经济的每一个成长瞬间。
    十年聚首,对于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而言,也是一个时间节点,因此,在评选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品牌下,拟将增设一个子项目——评选三位十年来CCTV中国经济十年领袖人物,作为贯穿这十年经济发展的线索,以人物视角梳理中国经济发展脉络。
    2、联手四大商学院,增设学术支持机构,强化专业品质,全面提升经济年度人物的核心竞争力。
    在百名评委团的基础上,联手 北大、清华、中欧、长江等国内四大商学院,成为经济年度人物的学术支持机构,将与这些商学院深度合作,把每一个年度人物的事迹和经历做成商学院的商业案例。以专业的精神,从理论的高度和发展的深度对获奖人物的案例进行提炼和归纳总结,将极大地推动评选活动的在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在十大经济人物推出之后,紧接着将这些案例分析结集出版书籍,发行一本2009年经济年度人物的书。
    3、颁奖词将联合四大商学院共同打造,成就专业高度。
    创新颁奖词撰写方式,使之兼具文学品质和专业高度。在商学院对年度人物进行专业的案例分析和提炼过后,颁奖词将由四大商学院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并加盖签章,在现场以证书的方式隆重颁发。
    颁奖词我们还将邀请书法家题写,现场推出仪式感强。
    4、人物独白串联全场,彰显人文情怀。形式更纯粹,仪式感更强。
    本次是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第十年,选择四到五个阶段性人物。由他们用独白的形式十年回首自己当年的故事,梳理出中国经济走过的历程。以人物的独白为线索,用经济发展的逻辑把颁奖典礼前后内容串联起来,充分表现亲历历史进程厚重的人文情怀。
    比如今年是阿里巴巴公司的十周年,是TCL国际化风雨历程的十年,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历史上真正意义上的黄金十年等等。通过筛选往届年度人物的经历和独白,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生动的历程。
    5、献计2010年,扩大传播效应。
    每一个年度人物将要精心准备一个问题,向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建言。这些来自实践领域的最为新锐的思想火花将集中释放,每一个经过精心准备的言论都能成为二次传播的重点。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