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海涛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入围理由:“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给中国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刘海涛的名字因为和物联网的联系而成为2009年中国经济领域关注的焦点。通过十年的努力,技术推动我国成为国际传感网标准发起国和四大主导国之一,这在我国的信息技术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在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中,中国已立潮头。
    温总理在8月7日到无锡传感网工程中心视察时给予了高度肯定,总理当场提出“感知中国”,从立意上比美国“智慧地球”更高、更深远。将传感网、物联网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二,并指出“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感知中国’,在传感世界中拥有中国人自己的一席之地”。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