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曹国伟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入围理由:9月28日,以曹国伟为首的新浪管理层以1.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新浪约560万普通股,由此在新浪持股比例达到9.4%,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这也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内的首例MBO案例。此举标志着新浪将结束成立11年以来股权分散的状态,在资本层面将以法律形式保障管理层真正在董事会掌握话语权。
  同时,新浪和易居中国仅仅用了15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两个公司的分拆、合并以及再上市,创造了资本市场的奇迹。作为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新浪的多元化对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新浪作为中国网络新媒体的代表,专注于做门户网站,这一轮调整过后新浪面向未来谋篇布局,2009年率先推出微博等产品力图开启新媒体传播方式的新模式,走到国内网络新媒体行业的最前列。
  过去十年,曹国伟带领着新浪走上了纳斯达克的舞台,成为中国第一家海外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在主导新浪多次并购后,曹国伟操刀新浪历史上著名的“毒丸”计划,化解了盛大的收购并控股的野心。此次,CRIC的上市也正是曹国伟在幕后一手推动。曹国伟在新浪做过许多历史意义的交易,新浪上市后,创造了业界有名的“新浪模式”。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