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日报:2009CCTV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揭晓:梁昭贤上榜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基国)前日,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18名正式候选人名单公布,顺德的民营企业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梁昭贤登上榜单,这也是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之父梁庆德两度提名候选人之后,梁昭贤再次向CCTV年度经济人物发起冲击。

  今年CCTV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的主题是“寻找变局中的引领者”。18人榜单中民营企业的当家占了一半以上。此次活动的评委之一、《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认为:在应对金融危机这一年的过程当中,中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还是得到了很多发展的机会,在这一年中,很多民营企业脱颖而出。

  作为顺德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虽然面临着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格兰仕集团危中求机、愈挫愈勇,在梁昭贤的带领下,2009年仍然实现了高速增长,空调产销增长100%以上,小家电更是实现300%的高速增长,创造了金融危机当中的奇迹。去年年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格兰仕视察,高度赞扬该企业在金融危机当中的出色表现。

  另据了解,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总裁梁庆德曾于2002年被评为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2007年获CCTV年度经济人物提名奖。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