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都市报:上百读者首日热荐“英雄”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由本报主办,“斯柯达”昊锐独家冠名的第三届(2009年度)海西新经济英雄评选活动,从昨日开始进入候选人推荐阶段。组委会提出的“社会责任、创新、成长、远见”四个评选标准,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认可,昨日本报热线平台接到上百位读者来电,对评选表示支持,并推荐了十多名候选人。
    
     “有远见走更远”
    
     “今年评选标准‘远见’,值得称道!”福州的陈老先生昨天早上拨打本报热线968111说,他是海都报的老读者了,一直关注本报的海西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他说,去年金融危机,各行业发展碰到很大的阻力,而未雨绸缪者、善于及时调整策略的企业家才能危机中谋商机,今年的评选加了个标准“远见”,这对于企业家的素养要求更高,有远见的企业家才能带领企业走得更远。
     福州的林先生力荐财茂集团董事长周训财。林先生说,他是一家小外贸公司老板,去年金融危机,订单急剧减少,企业生存举步维艰,“当我们还在等待经济回暖时,财茂已经漂亮转身,把目标锁定国内市场,加大内销力度,战略快速转移令人钦佩”。林先生说,近几年,财茂对加强品牌建设和营销战略、加强员工培训、调整产品竞争结构、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意双战略的品牌建设等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而去年,旗下的淘帝童装还通过支持林浩的方式,快速提升了市场知名度等等,这些做法对于同行业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社会责任受追捧
    
     “今年很多福建企业到境外上市,金融危机逆势‘走出去’值得关注,我推荐境外上市企业。”一位企业界人士杨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境外融资,这在以前福建企业都不敢想,在今年却有多家福建境外上市企业,建议组委会可以选一家境外上市企业。
     “我推荐福耀集团曹德旺和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还在读大二的小李说,今年福建的企业表现最漂亮的地方是:做慈善。
     “我推荐福建富士通的杨林,这几年福建富士通软件外包做得非常好!这也是未来软件企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我推荐……”,昨日,本报的热线平台接到了数百名读者的电话,并有十几名候选人进入了组委会的备选名单。
     本次评选活动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候选人推荐阶段截至12月上旬,希望各方继续致电本报968111专线参与推荐。评委会将根据省有关厅局、各地工商联组织、行业协会、读者的推荐情况,作进一步的筛选后,最终确定15名候选人。本报将派记者对各候选人作深度采访报道,展现企业家的精彩瞬间和不平凡经历。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