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制晚报:“乙肝维权第一人”入围候选人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晚报  

    央视经济年度人物 18位候选人名单昨天公布———

  本报讯 昨天,被誉为中国经济“风向标”的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揭晓,共有18位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入围。被誉为“乙肝维权第一人”的浙江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雷闯入围。

  22岁的雷闯是浙江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了验证《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对乙肝“解禁”是否真正奏效,较真的他提出了办理健康证的申请。

  今年9月1日上午,作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他拿到全省乃至全国第一张从事食品行业的健康证。

  2009年,社会责任被推到了万众瞩目的高度,而雷闯因为他以一己之力,用一张食品卫生类健康证明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群体争取到了一个公平的就业生活环境、平等的升学机会。中央电视台有关人士认为,雷闯作为一位普通的年轻人入围经济年度人物,也成为今年最大的亮点。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