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家港日报:沈文荣入围2009CCTV经济年度人物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7: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张家港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陈黎明)被誉为中国经济“风向标”的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于12月2日正式揭晓,组委会共推选出18位最有代表性的候选人,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沈文荣入围。

  沙钢是1975年靠45万元自筹资金起家的钢铁企业。改革开放30多年来,沈文荣引领沙钢坚持科技领航,加快自主创新,加速结构调整,推进并购联合,深化节能减排,实现高效稳健发展,现已成为拥有总资产1100多亿元、年产钢能力3000万吨的中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钢铁业受到严重冲击和挑战,市场急剧萎缩,产品出口受阻,库存大量积压,效益大幅下降,直至2009年上半年,全行业效益依然大面积亏损。当大多数国内钢铁企业不堪重负,甚至有的企业被迫减产、停产之际,沙钢集团在沈文荣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企业品牌、产品结构、市场营销和现代物流等综合优势,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应对宏观经济环境急剧变化的压力和挑战,稳定和拓展市场,实现降本增效,2008年继续保持产销率100%,交出了销售收入1452亿元的成绩单。沙钢集团以20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美国《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也是中国内地唯一入选的民企,证明了其内在强大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国内外经济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