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青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青报  

    本报讯 在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18位候选人名单中,中国长安集团总裁、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的名字位列其间。2009年,在国民经济走出金融危机、企稳回升的重要支柱力量中,汽车行业是表现最抢眼的一块。作为候选人中少有的汽车行业代表人物,一向低调行事的徐留平和他领导的新长安再次走进了大众视线的焦点。

    央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一向被誉为中国经济的风向标。据主办方介绍,徐留平入围候选名单主要基于以下业绩:在他的带领下,长安汽车在2009年成为汽车下乡的推动者和领头雁、自主品牌业绩突出的行业新动力、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评选中居行业排名第一位,还成为至今为止央企之间汽车领域规模最大战略重组的主角、成为国家首批“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从2009年初持续到年尾,无论是在企业发展长远战略规划、还是企业生产以全球为视野的整体布局、抑或对国家重大政策机遇的把握、对企业销量的实质提升,长安汽车的一系列表现都令人瞩目。据了解,长安汽车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130万辆,增幅超过60%。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